有个池塘

星星之火可以燎原

晴空化一缕残阳,雪晶莹透亮,悄然从万里碧空飘零,衬托着茫茫白色世界……

晨光照射白雪,又反射在窗边。我早就蹲在窗前,放眼一切,观惊鸿之落雪,封尘之冰霜。也是不错的一景。看雪来去匆匆,似一刻不停歇地在空中曼舞,随意中夹杂着一丝迫切。

我是爱雪的,她的魅力,她的纯洁,无不让人留恋。

落雪,是一种释怀。如果我是雪,知晓生命短暂,或许也会惆怅吧。冬雪,没有秋叶的“悲寂寥”。努力争取时间,用万点零星之力感化世界。卑微,而伟岸。每一雪,都有自己的消逝,但对他们来说,何不是释然和解脱?

雪一生如戏,靠的便是演技。生之短暂,无法追求自己向往的天空,只能尽可能倾听太阳的脚步,和消亡的气息。

一面抑郁,一面光鲜,这也许是诸多人的写照。白茫茫中,用美丽来掩盖心灵的,唯有这永恒白雪,生命在阳光中绽放光芒。璀璨夺目又何妨,这只仅限于人们眼中。也不会有谁来挖掘她的内心深处,她只能在不为人知的地下哭泣。人生就是一出戏,或悲或喜,就是自己的努力。

但雪,她有志。努力是巨轮,梦想亦是航道。无言的努力,无畏的奋斗。

匆匆中,撕破虚伪,于光同行。让春天就她演变成努力的汗滴,飘至碧空张开双臂,随冰冷消失,明日,就是光芒四射,春天的脚步近了,这是雪留给人们最后的留恋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